没带身份证 可用手机“亮证”

四川公安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

2021-10-25 09:37:12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量:
10月22日起,四川公安将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
  伴随四川公安联合省大数据中心推出的7类电子凭证正式推广应用,市民只需要手机“亮证”,就能入住酒店、进入网吧、享受景区服务等,从而实现真正的高效、便捷。
  四川居民在“天府通办”移动端即可申领属于自己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非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7类电子凭证。目前电子证照主要应用在旅店住宿、进入网吧和享受景区服务3个业务场景,下一步还会逐步扩展。
  电子凭证安全吗?对此,市民大可放心。据介绍,电子凭证由公安部门统一签发,具有唯一电子签名,他人无法伪造,亮证页面具有倒计时,截图无法使用,能够有效保障数据安全。电子证照采取“一次一验”,群众在每次亮证时都需要输入“亮证密码”,极大降低被冒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