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发布节约用气倡议书

2021-12-08 10:51:0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6日,记者从巴中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于今年入冬以来城区天然气需求量急剧上升,巴中市已发布节约用气倡议书,呼吁居民节约用气。
  据介绍,今年入冬以来,城区天然气日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大幅超出年度合同计划用气量,“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气温比去年同期低了很多,许多居民通过燃气烤火取暖等,导致用气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巴中市兴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倡议书提到,由于国际国内整体能源需求不断增大,供应及库存量持续下降,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接上游气源公司价格通知,超合同量价格将按重庆交易中心竞拍价上浮30%执行。“这主要是指天然气公司的采购价上浮。居民用气价格由发改部门备案指导,基本不会受到影响。”该负责人解释。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发生阶段性极端寒潮的可能性较大,用气量还将大幅增长,供气缺口更大。”该负责人表示,“为缓解我市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我们呼吁市民冬季取暖尽量采用其他方式,避免天然气采暖;单位用户可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节约用气措施,带头节约用气。”
  此外,冬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市民应定期检查燃气管道和设施,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防止泄漏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