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操作流程来了!巴中市2023年义务教育网上统一登记报名陆续开通!

2023-05-23 10:13:45来源:巴中教体 点击量:

各位学生、家长

22日起,全市各县(区)义务教育阶段幼升小、小升初网上登记报名陆续开通,有意愿就读民办学校的和选择就读公办学校的适龄学生在辖区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全省系统”进行网上登记报名和信息采集。请在报名期间搜索微信公众号“巴中教体”进行网上报名,详情可参考下列流程:

    第一步:“巴中教体”微信公众号报名登录流程 
    1.搜索“巴中教体 ”进入下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2.招生升学入口

进入微信公众号“巴中教体”,选择对应学段(小学入学、初中入学)的升招报名系统。如下图所示。


    3. 学生注册

第一:输入学生真实姓名、选择身份证件类型(居民身份证、其它)、输入学生真实身份证件号。如图所示。

    注意:身份证件类型选择“其它”进行注册,会提示登记失败,并提示“无中国居民身份证,请到居住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现场登记”。

第二:输入真实有效且长期使用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绑定手机号。如下图所示。

    注意:只有第一次登录需要绑定手机号,长期使用方可接收审核情况、录取情况及报到通知等相关信息。

第三:完善学生及监护人个人信息,填写真实的学生及监护人身份信息。如图所示。


注意:户籍所在地需要国家选择“中国”后才会显示。

    第二步:学生报名
    回到首页可以点击“去报名”按钮选择批次进行报名

点击首页的“去报名”按钮,查看招生工作。选择区域四川省—巴中市—选择就读县区(招生区域)—选择符合条件的招生批次—选择报名片区—选择报名学校—最后点击“确认,发起报名申请”按纽,完成网上登记报名。

    示例:如图所示进入平昌县招生入学

    特别提醒:

1.全市所有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及录取工作均通过“全省系统”实施,未入网登记的招生均属无效招生。

2.意愿就读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填报一个民办类型批次中的一个民办学校。

3.申请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选择招生区域后,只可填报一个公办类型批次中的相应公办学校。

4.填报学生信息(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时,务必准确无误,一旦填报不予更改。

5.在报名期间家长如需更改学生就读县(区)、报名批次、报名片区和报名学校的,在撤销已参加的报名后方可从新申请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