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乙类乙管”后迎来首次高考 防护要注意啥?

2023-06-07 10:25:38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量:
2023年高考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坚持科学精准防疫,防护有哪些注意事项?“阳了”如何应考?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日前发布了相关信息。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串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但若考前发现新冠病毒感染阳性的考生,需于6月6日9∶00—12∶00,主动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证明,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将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
  如考试当天开考前才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考生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证明,考点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
  考试中,考生生病不能坚持考试,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由监考员通知考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到考点临时医务室。
  经医治后考生身体情况好转,本人申请继续考试的,经医务人员评估可以正常继续考试的,由专人带领返回原考场考试,考生耽误的考试时间一律不补;若不能坚持考试的,考生须提出书面申请,经主考同意后,考生终止考试,不再返回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