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最期待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问卷调查及情况反馈

调查时间: [ 2016-05-27 00:00:00 ] 至 [ 2016-06-10 00:00:00 ] 状态: 已结束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统筹城乡、追赶跨越,有效化解发展中的困难,带领全市人民脱贫攻坚、全面奔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全市营造出上下同心谋发展、和谐奋进促崛起的良好氛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由于历史原因或一定社会背景下,在一些领域和行业也积淀了一些社会反响强烈、多年难以化解的矛盾或难以解决的难事。市政府将每年重点解决1至2件关系社会民生、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多年难以解决的难事、急事、实事,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承诺。现向广大市民广泛征集最急需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期盼您的参与和支持!谢谢!

  1、您的年龄()

  A、20岁以下 B、20岁至40岁 C、40岁至60岁 D、60岁以上

  2、您的职业()

  A、学生 B、农民 C、公务员 D、企事业单位人员

  3、您的文化程度()

  A、高中及以下 B、大学 C、研究生及以上

  4、您的居住地()

  A、市县城区 B、乡镇街道 C、农村 D、市外

  5、您最期待市政府解决涉及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建议(包括事项背景、形成原因、涉及人数、建议意见)。

  

 
 意见征集已结束

   巴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6年5月27日


关于 “最期待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意见采集情况的反馈
广大市民:
    我办以“最期待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为主题,采取“一个后台,多网征集”方式,通过“中国·巴中”网统一后台系统,在“中国·巴中”网、各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网站、市内热点网络平台广泛征集意见。活动从5月26日9时开始,截至6月3日18时共有2.6万余人次浏览,608人次参与问卷调查并提出问题建议,参与网民年龄在20岁—40岁之间最多,占60.7%;农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员最多,占80.2%;文化程度在高中和大学之间最多,占90.4%;居住在市县城区的最多,占64.5%。
    通过梳理网络民意征集意见,整理出公众反响强烈的城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城区停车难、乡镇污水处理难、乡镇加油难、城区背街小巷环境差、农村危旧土坯房安全隐患突出、农村垃圾处理和增设高速公路出口等8个重点问题,由市级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6月13日,市政府三届96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最期待市政府解决的重大难事、急事、实事”初步方案》,同意将“市县城区建设9所公办幼儿园和启动城区背街小巷整治”作为2016年启动解决的民生问题,“城区停车场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乡镇加油站点建设、改造全市农村危房和处理农村垃圾问题”作为逐年消化解决的民生问题,并纳入2016年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将合理增设高速公路互通纳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解决事项。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