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房九条” 共圆安居梦 网友提问反馈

2015-08-27 11:07:02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一、弱势群体—购房业主网友提问:巴中市电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富力锦城(合同约定2015年6月30日交房)不按合同提供竣工验收合格证,发短信告知已达交房条件,要求业主8月10日接房,对于这种扰乱巴城房产健康有序市场的行为,主管部门如何作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答:弱势群体—购房业主网友您好!房屋竣工后,必须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后才能交付使用,如开发企业延期交房,应当按购房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开发企业的不诚信经营,我局首相将对开发企业进行约谈,督促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信用评价扣分处理,对情况特别严重的将关停建设窗口一切业务、暂停资质延续。

  二、Laobaixing网友提问:我在巴中宏霞房产购得宏荣名著住房一套,自项目开建至今已经9个年头还没法住进新房,住建局也多次恢复交房时间,但是就是没有效果,项目没有任何进展,难道当官的就是坐在办公室打电话来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吗?住建局就没有办法让开发商动起来吗?假如只能如此,请你回家卖红薯去吧!

  答:Laobaixing网友您好!该项目,由于相关附属设施未完善,未达到交房条件。我局多次召集开发企业和购房企业主进行协调解决,因该项目出现资金困难,导致施工进度缓慢。目前,市住建局要求开发企业多方筹措资金,尽快完善相关附属设施,达到交房条件。否则我局将关停该企业在我市的建设窗口业务,暂停房地产开发资质延续。

  三、听听音乐网友提问:请问,我在“彩荷印象”购房入住8年了,为什么开发商一直不给办理房屋产权证?

  答:听听音乐网友您好!该项目已纳入“两证”遗留问题处理,由于该项目消防验收验收一直未达标,延缓了“两证”的办理。我局要求开发企业尽快完善消防设施,迅速启动“两证”的办理。

  四、群众心声网友提问:黄家沟购房,属于新区补助200元每平方米的范围吗?

  答:群众心声网友您好!根据《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实施细则规定:黄家沟属于老城区补贴标准,每平方米按100元补助。

  五、如果网友提问:业主接访后,如果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应该怎么办?

  答:如果网友您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网友所提“业主接房后,如果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应该怎么办?”做如下回复:

  (一)业主可依据《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川建发〔2012〕16号第四章相关规定向房屋所在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书面投诉。

  (二)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受理投诉后,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投诉的质量问题进行鉴定,并根据鉴定结论协调处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如投诉人不接受协调处理意见,可直接向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诉讼。

  六、百姓网友提问:房产证要多久才办下来?我们都交房2年了还没有通知领证。

  答:百姓网友您好!根据《城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国务院第248号)规定,预售商品房自交付使用时间起90日内,承购人应依法到房管部门登记;现售商品房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承购人应依法到房管部门登记,如是开发企业原因,开发企业应承担违约责任。

  七、租了四年房了网友提问:巴中集丰房产拆迁原罐头厂后面的房子,四年都没个修的动静,甚至两年安置费都没拿了。现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强调民生保障,没家的感觉很不好!没有归属感!希望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答:租了四年房了网友您好!巴州区区政府领导分别于2015年8月5日、2015年8月11日组织召集市执法局、区规划、国土、住建、土储、公安、房管、信访、维稳、西城办事处及被拆迁人购房户代表共9人和“集丰新天地”项目涉及的集丰、红霞、光鸿三家开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集丰房产公司承诺:本月底资金到位后启动项目建设;同时在9月15日前兑现被拆迁户过渡费。

  2、对已签认购合同的购房户,如不愿意要房的可与集丰公司协商退还购房款。

  3、项目建设手续问题。巴州区政府已督促集丰公司按要求呈报办理建设、土地手续等资料,责成区规划局在本月底前拟定规划条件后国土,部门按程序办理土地手续。该项目在办理建设相关手续的过程中,各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支持。

  4、开发、建设企业若不主动作为、不积极化解矛盾,将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如有其他咨询请拨打0827—5261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