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火红的枫叶”留言的回复

2019-10-21 09:15:46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近年来,为让非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医疗保障部门多维度发力,构建起了四道健康保障线。一是参保非贫困户生病住院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给予支付。二是政府每年免费为所有参保非贫困户统一购买了商业大病保险,由保险公司对自付医疗费用较高的患者给予补赔。三是全面推进医疗保障政策落地,及时将更多“治疗必需、疗效显著、价格昂贵”的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重点解决癌症患者、罕见病患者等群体用药负担。目前已新增国谈药、高值药等60种药品,群众看病负担进一步降低。四是对患大病产生高额医疗费用的城乡居民,根据个人申请,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救助办法规定的标准和条件分类给予医疗救助。

  目前,我市城乡居民非贫困户住院费用在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了75%以上,再加上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措施,居民个人医疗费用负担逐年减轻。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医保政策,稳步提高待遇保障水平,确保参保患者生病后能够及时得到治疗,不再为吃药、住院费用问题发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