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让医生回归看病本色

2019-09-26 21:21:58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一是将所有公益一类医疗卫生单位人员经费支出(包括五险两金)全额纳入财政预算。

  二是对乡镇卫生院职工落实经费补贴和周转房,对边远乡镇医卫人员落实边远乡镇津贴。

  三是加强村医社会保障,财政支持在岗村医参加养老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责任保险,为退出村医发放生活补助。

  四是在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试点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和自主分配权,合理提高医院职工特别是业务骨干的收入水平。“两个允许”,就是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

  五是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培育工程,连续5届开展“最美巴山健康卫士”评选活动,广泛宣传优秀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六是将医卫人员特别是紧缺人才纳入“巴山优才计划”,作为充实医疗队伍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