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补贴、一项奖励”支持企业吸纳就业

2017-03-31 15:57:01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目前,我市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政策,概括起来就是“六类补贴、一项奖励”。我先介绍一下“六类补贴”:一是岗位补贴各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上年度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30%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二是社保补贴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的总额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招用毕业年度的高校毕业生,也按这个标准给予1年的社保补贴。三是培训补贴企业组织员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培训的职业(工种)分类给予一定的培训补贴。四是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企业员工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按鉴定收费标准全额补贴。五是稳岗补贴对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规定标准的,按上年度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六是见习补贴被认定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的企业,按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见习补贴。“一项奖励”就是对返乡创业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吸纳就业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各类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均可给予奖励。享受这些政策,具体应符合什么条件,提供哪些资料,可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