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19-10-21 09:44:28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忆乡愁:看到咱们巴州焕然一新的面貌,咱心里甚是高兴,萌生了回家乡创业的想法,请问对于回乡投资发展旅游有哪些优惠政策?

回复:近年来,巴州区坚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扩大开放、促进投资等系列优惠政策,着力打造投资洼地。一是促进产业培育。我们重点推出了支持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特色农业等七大产业及沿链发展的项目清单,通过了投资主题。并设立了六大专项基金,对招引的重大产业项目进行扶持。开通了旅游用地保障绿色通道,开发了多个银政、银企旅游金融产品,来支持产业发展。二是落实优惠政策。我们制定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及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在旅游产品培育、品牌创建等方面,予以一定的奖励和补助政策,形成了发展康养旅游的政策高地。三是优化政务环境。对投资企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促进机制”的“四个一”工作责任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对投资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精简审批流程。对营商环境“好差评”,着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巴蜀达人 : 去年暑假,我带孩子到天马山南阳森林公园游玩,从巴城出发走了2个小时,请问巴州的旅游交通道路有大的改善吗?

回复:今年以来,巴州区加快推进巴城—天马山的旅游环线道路建设,基本完成了巴城经枣林到天马山康养度假区的道路升级改造,目前,巴城到天马山的车程将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同时,我区正加快推进国道G245巴中—金平(巴州段)、巴中—坦溪、化成—梓橦庙—柳岗—南阳、梁永—鼎山、平梁—青山—莲花山等旅游环线建设,开通了巴州至光雾山、巴城至山水化湖等一批旅游专线和区域内乡村旅游直通车,旅游交通承载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解决好全区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快捷方便的交通服务。

巴山小哥:听说巴州区现在正重点打造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能介绍下相关情况吗?

回复:第一,在规划引领上着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主动融入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围绕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和打造“山水画廊·秀美巴中”会客厅目标定位,坚持文旅、产旅、城旅三位一体,生态、文态、业态、形态有机融合,旅游规划、城乡规划、产业规划等多规合一的发展理念,按照“一个中心、五大版块、六大景区、九个特色场镇和百个精品旅游新村”空间布局,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特色产业等资源环境优势,推动实现文旅有机融合,做大做强巴州康养品牌。第二,在特色打造上着力,挖掘消费需求新潜能。依托森林公园、水利景区、道地巴药等特色资源,打造一批生态观光、森林康养为一体的康养旅游度假基地,形成“一山一水一药”的巴州品牌。整合优质资源,高质量建设阴灵山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莲花山山地运动公园、三江晏阳初故里特色小镇等重点康养旅游项目,加快建成一批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充分利用古村落、古遗址等资源潜力,大力发展巴山民宿。第三,在营销策划上着力,树立康养巴州新形象。高质量创作一批巴州康养旅游宣传画册、景点全景地图、微电影等精品力作,利用“两微一抖一端”等新型媒体,强化包装营销宣传。积极参加西博会、西洽会等活动,精心谋划“巴州”热点,讲好“巴州故事”,发出“巴州声音”。紧盯市内和周边市场,办好“山水化湖桃花节”“七彩世界灯光美食节”等节庆活动,积极策划主题游报道、康养论坛等活动,全面提高康养旅游知名度。第四,在要素保障上着力,提供产业发展新动能。策划包装一批康养旅游产业项目,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引进培育实力企业开发建设。发挥秦川旅发公司的龙头作用,整体开放和营运全区康养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全要素康养旅游产业链。整合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生态发展等项目资金,对符合发展导向的新型经营主体给予政策支持,同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确保轻松上阵。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结合“巴山优才”计划,引进培育康养产业营销、策划、管理高端人才,建立起一支业务强、素质高、知识广的专业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