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问反馈

2019-07-30 09:22:15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点击量:

演 : 什么是政务服务标准化?

回复:政务服务标准化,就是对政务服务的场地设施、办理事项、服务流程、服务行为、监督管理等作出规范化要求,以标准化推动规范化,以规范化促进优质化,从而达到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目的。

独柏树 : 这几年巴中的政务服务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效率明显提升。但智能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请问在提升智能水平方面巴中是怎么安排的?

回复:提高“网上办”和智能化水平,是我们巴中政务服务改革的一个重要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主要推出了四项措施。一是推行“一网通办”。将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乡镇,实现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一网运行”。建立全市“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将部门的自建业务系统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对接或共享。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的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体化平台运行,年底前,实现100%的事项网上可申请,全程网办率达80%。二是抓好事项认领。结合我市清理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主动加强与省级相关审批部门对接,按照“三级四同”的原则(就是省、市、县三级,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同一依据),扎实做好省一体化平台事项认领工作。目前,全市在一体化平台认领编辑发布政务服务“网上办”事项8443项,其中工商注册、税务申报等4610项政务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排名全省市州第一。三是提供自助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自助办理区,增添了自助服务终端,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目前,市民之家税务申报、不动产查询、车辆违法处理等132个高频事项可以实现自助办理。四是推广“一微一端”。推广运用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站点)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了解办事进度,快捷申办业务,今年内我们将推出30个高频事项实现“掌上可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