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自由飞行”留言的回复

2020-01-15 10:00:47来源: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

“自由飞行”网友:

你好!你在市长访谈(第15期)在线咨询提出的关于“想回老家搞个种养殖方面的事,但是又没有这方面的技术,不知道怎么办?”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你关心关注家乡农业农村发展,欢迎你回乡创业。我市是农业生产大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上,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推进“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突破发展。目前产业基地建设、精深加工营销、品牌创建培育等态势良好,种养殖方面的技术先进成熟,专业技术人员完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种养殖产业发展需求,同时我市成立了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并与川农大、西南大学、省农科院、省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能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科学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且巴中市2019-2020年农业主推技术已于2019年12月发布至各区县农业农村局。由于不清楚你想发展何种产业、咨询哪方面的技术,待你确定具体项目后,请咨询当地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或畜牧兽医站,也可向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寻求技术支持。咨询电话:巴中市农业农村局0827-5261218;巴中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0827-5232595;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0827-5224076。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