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通江县调研督导并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2020-04-24 10:14: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4月23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通江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雨后的大兴乡东郡村,满目苍翠,水波粼粼,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个村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引进业主组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小龙虾、青蛙、特色淡水鱼养殖1000余亩,带动当地农户建鱼塘、发展水产增收。罗增斌沿塘埂步行察看养殖情况,与业主仔细交谈,详细询问水面面积、养殖品种、市场和效益等情况,称赞业主发展产业有决心、有规模,希望当地进一步发挥水质好、生态好的优势,大力引进业主和培养农村种养能人,完善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打响自己的品牌,拓宽销售渠道,逐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水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位于火炬镇苟家坝村的巴中铁鹰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空山黄牛”保种、养殖、屠宰分割、冷链供销于一体的农牧民营企业。罗增斌来到企业,深入厂区、车间,详细了解屠宰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巴中的“空山黄牛”“南江黄羊”“通江青峪猪”等地方优质畜牧品牌很多,要把养殖规模做起来,把品牌树起来,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做好优质基因的保护选育,提高产品质量,推动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随后,罗增斌前往四川印山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核桃新品种研发、产业技术服务和脱贫产业发展等情况。罗增斌指出,通江贫困程度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要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攻坚,确保全面“清零”未脱贫人口,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家庭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群众生活遇到困难。罗增斌专程前往草池乡田屋里村,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来到贫困群众刘述兰、李洪申家里,罗增斌关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家里人口、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和各项救助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罗增斌说,受此次疫情影响,部分家庭劳动力无法返岗,家里收入受到影响,但这是暂时的困难,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待疫情过后,大家一起努力,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罗增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组织干部下基层问民情,扎实开展走访救助活动,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织密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的安全网,千方百计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坚决防止群众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罗增斌还前往回林乡调研督导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要求各地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改革顺利完成。在回林乡克俭村,罗增斌还参观了川东北首家私人博物馆——克俭博物馆,勉励创馆人在做好物品收集、整理的同时,注重完善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和价值。

市领导陶斌、王毅参加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