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

2020-04-28 11:28:11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巴中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提出着力提升制度体系建设质效、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行政权力监督力度、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城乡基层依法治理、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保障等七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提升制度体系建设质效方面,主要围绕健全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完善立法和依法决策机制和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管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围绕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政务服务、创新监管举措和加强法律服务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主要围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加大行政权力监督力度方面,主要围绕自觉接受监督和深化政务公开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方面,主要围绕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推进城乡基层依法治理方面,主要围绕清理规范乡镇职权、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和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着力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方面,主要围绕落实工作责任、深化示范引领和强化评估考核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