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实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掠影

2020-05-13 11:02:5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打开山门春风来


恩阳区下(八庙)尹(家)路的建成,打通了偏远村民出行难的“最后一公里”。

巴中通往成都、重庆的火车增加了“绿巨人”动车组,大大缩短了两地的通行时间。

巴中恩阳机场,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机起飞前往昆明长水机场。2019年,巴中恩阳机场位居全省民用机场航班乘坐率前列。

巴城南环线的建成通车,不仅提高了过境车辆的通行效率,更拉大了城市框架。

平昌县驷马镇百里森林长廊给过往驾乘人员带来不一样的四季体验。

巴万高速通江段的通车,实现了全市县县通高速。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民生得改善,交通来开路。近几年来,我市深化大通道建设,全力实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加快构建以“6631”为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航空、高铁(动车)、高速公路、区县城乡现代立体交通网络格局正在形成。截至目前,巴中市民可在巴中恩阳机场直飞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银川、昆明、温州、南宁、西安、海口10个城市。成巴、巴陕、巴广渝、巴达、巴万(巴中至通江段)等高速公路相继开通,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米仓大道等重要交通道路相继开工建设,巴中交通突飞猛进,综合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

截至2019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852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56公里,普通国道576公里,普通省道1247公里,县道685公里,乡道2008公里,村道13605公里,专用公路48公里,路网密度150.6公里/百平方公里、61.75公里/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