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20-06-16 12:12:45来源:市林业局 点击量:

巴山小哥 : 发展核桃我也挺感兴趣,有没有扶持政策呢?

回复:核桃作为我市的林业主导产业之一,我市从退耕还林、造林补贴、产业发展、科技示范、贷款贴息等项目都优先支持核桃产业发展,核桃产业也纳入了政策性保险范畴,分摊降低发展风险。各县出台了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种苗补助、基地管护、品牌创建、农业机械购置等产业发展环节均有奖扶政策。

巴山客 : 夏天到了,有哪些特色森林康养基地可以推荐一下?

回复: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25个、省级森林康养人家30个、省级自然教育基地3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22个,县级森林康养基地82个。这些基地各具特色,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 如果你有夏天避暑休闲需求,可以到南江县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该基地以“森林康养+生态旅游”为特色;如,有候鸟式养老需求,可以到通江县空山天盆、唱歌石林、金子寺,这些基地以“森林康养+度假养老”为特色;如,有度假养生需求,可以到巴州区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该公园以“森林康养+中药养生”为特色,还可以到平昌县镇龙山、三十二梁、皇家山等,它们是以“森林康养+茶旅养生”为特色;如,有青少年自然教育需求,可以到恩阳区章怀山森林公园,该公园以“森林康养+自然教育”为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