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简化项目立项审批程序

2020-07-01 21:40:35 点击量:

压缩审批时限。比如,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对房屋和市政等方面的政府类投资项目、社会类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28个、18个工作日内。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审定)审批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内。这两个方面的审批平均耗时,较法定办结时限压缩60%以上。

精简审批环节。比如,对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实行合并办理,对用地批准和用地规划许可证进行整合,对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实行同步核发,这些方面就累计减少审批环节20余个、压减审批时限40余个工作日。

提升审批服务。主要是实行“一张表单、一次申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环节多、多头跑路等问题;落实企业办理项目手续网上申报、限时审批、网上发证,实现业主单位“就近办”“零跑路”;对省级开发区内和实行备案制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管理模式,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