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小鱼鱼”留言的回复

2020-07-02 09:27:20 点击量:

网友“小鱼鱼 “: “在外工作很多年,听闻巴中修高铁,很高兴很振奋,想了解具体情况”。

回复:汉巴南铁路是成渝地区北向出川出渝铁路大通道,全长326.1公里、总投资479亿元,其中巴中至南充段长151.9公里、投资约225亿元。经过多方努力,该铁路巴中至南充段于2019年底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6月底前竣工投运。

今年受疫情影响,巴中至南充段于2月13日才全面复工,复工后我们加足施工队伍和机具,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进度。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完成投资8亿元,达到时序进度。我市境内已开工建设点位30余个,9个隧道已进洞施工,其余4个隧道已基本具备进洞条件,恩阳河、巴河的铁路桥墩完成桩基浇筑、正进行承台施工,全线日均有施工人员1100人、机械210台(套)左右,建设进展顺利,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此外,关于巴中至汉中段建设,我们巴中与汉中两市、四川与陕西两省正在积极对接协调,争取纳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并按照巴中至南充段的技术标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