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改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功能品质、特色景观、人文生态

2020-09-17 21:14:30 点击量:

一是坚持一个根本。在城市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是对广大市民有利的,哪怕难度再大,我们也要坚决予以推进。比如,连续四年把疏解一批老城城市功能纳入市政府“八个一批”,完成巴城92个项目的搬迁,这其中就包括市民反应强烈的汽配街和南池市场。

二是实施“三区同建”。立足产城一体、景城相融,在城市实行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同建,在农村实行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同建。全市建成“三区同建”巴山田园综合体59个,5个城市新区都已成为产业集聚地和旅游目的地。

三是做好以绿兴城、以文兴城、以游兴城、以产兴城、以彩靓城五篇文章。通过实施九大绿化行动和增彩添绿工程,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2.5%,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彩化率分别达到41.3%、39.3%、54%;通过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及文体事业,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个,在创5级景区两个,“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更响更亮,巴人文化艺术节成为泛巴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平台,红军精神、巴中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发展“三个四”产业,全市已拥有两个省级经开区、6个国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培育)区,特别是市中心城区内形成了总投资65亿元的中国·巴中西部国际商贸城、总投资18.5亿元的容邦万达广场、总投资约18亿元的巴中万达广场、商业体量10万平方米的王府井购物中心、总占地约550亩的秦巴金融街、川东北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等现代产业集聚区,这在全省也是不多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