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六人行”留言的回复

2020-09-23 17:12:26 点击量:

网友“六人行 ”: 怎样规范行人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狗绳的不文明行为?

回复:一是深入宣传引导。建立公安与基层单位协调配合机制,组织民(辅)警进社入户,采取坝坝会、一封信、张贴海报、推送短信、微信微博、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让文明遛狗、文明出行成为自觉。这段时间以来集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20万余人。

二是注重宣教执法。坚持管理、处罚、宣传、教育相结合,对于轻微违法行为先进行教育警告,以达到教育一人、宣传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公安机关也搭建了市民参与公益活动的机制平台,呼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治安志愿者队伍。

三是坚持从严查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发布了集中整治交通秩序的通告,对包括上述乱停乱行在内的各类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对典型的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也提醒广大市民凡养犬须到当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备案,公安机关对未按规定栓养或圈养犬只、非法带犬进入公共场所和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将依法处罚并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