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通知》

2020-09-17 15:28:12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为进一步识别风险隐患、了解突发事件的发生机理、明确应急救援的范围和体系,使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制定了《巴中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四川省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巴中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巴中市生产安全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预案》。

原《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通知》(巴府办发〔2016〕54号)已过时效期。

二、主要内容及带来的效应

事故应急预案在应急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它明确了在突发事故发生之前、发生过程中以及刚刚结束之后,谁负责做什么、何时做,以及相应的策略和资源准备等。它是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及其影响和后果的严重程度,为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的各个方面所预先做出的详细安排,是开展及时、有序和有效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行动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