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了多年开发商不给国家缴税不给办产权

信件编号: BZSZ20201106023026638 来信时间: 2020-11-06 02:30:26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本人于2012年11初,购买南坝主干道普天名都A一栋二单元403房子至今入住多年,开发商一直未向国家缴纳办理产权的各项税费,并以各种理由推脱,导致一直没能办理产权,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与工作,还有小孩的户口问题,请领导和主管部责令开发商依法为其办理产权证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    答复时间:2020-12-01 15:02:54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经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巴州区税务局询问普天名都项目开发商巴中市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企业代收您所交的契税属实。在税务局的督促下,该企业已向税务局缴纳普天名都A1幢2单元4楼3号房屋契税1533.98元,税务局向其出具了完税凭证。请您自行向该企业索取相关凭证,并核对您所交的契税款项。  
   2、普天名都小区位于巴州区南坝将军大道,由巴中市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修建。截至目前,A1幢在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巴州分中心已办理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分户登记41户。【房屋产权登记程序:需开发公司向住建、消防、质检、自然规划等部门综合验收合格并缴清相关税费后,到巴中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大产权),首次登记完成后,业主到税务机关缴清相关税费及到房管局缴清房屋维修基金,可与开发企业共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请您积极联系开发公司经办人张琼华(电话号码:18981667387)准备相关办证资料,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分户)。如开发公司不配合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您可依据签订的售房合同约定,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感谢您的来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巴州区税务局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州分局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