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

信件编号: BZSZ20210109213732498 来信时间: 2021-01-09 21:37:3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董****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预祝您春节愉快! 我是一名在外务工的打工人,在这里想向您咨询一下关于外地返巴人员(低风险地区),在返乡之前我需要在当地办理什么证明之类的材料吗?因为我想本月26号从苏启程回川,想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回乡以后不给政府添麻烦! 此致 敬礼 2021年1月9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01-19 16:52:36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市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过年,如确需返巴,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巴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抵巴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对外地来(返)巴人员,我市实行分类管控政策:境外来返巴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和“14+7+7”隔离政策,即在首站执行完14天集中隔离后,入(返)巴后执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再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低风险区来返巴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在首站地实行全闭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且测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可自由有序流动。对其余低风险地区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非“绿码”者立即实施临时隔离,接受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的排查和后续管理服务)。建议您出发前结合出发地疫情情况,对应做好返乡准备。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