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生育报销报销标准

信件编号: BZSJ20210116061537567 来信时间: 2021-01-16 06:15:3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因我妻子即将分娩,但她并未购买生育报销。现咨询:1、是否可以使用我本人的保险进行保险;2、报销比例是多少;3、使用我的生育报销报销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是否有购买时间限制或其他要求);4、办理的流程是什么;5、需要携带什么资料,才能避免一次性办结;6、那些费用菜可以报销,范围有多大,从怀孕初期到生产期间的检查费用是否可以报销,还是费部门费用。如分部门费用还望领导告知那些费用是在报销范围内。以上问题恳请领导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    答复时间:2021-02-01 10:39:34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我市医保政策,您妻子合法生育医疗费用可以使用您的生育保险报销,前提是您参保缴费已满6个月且需缴费至您妻子生育的前一个月。须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生育后120天内报销,报销所需资料及流程:女方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结婚登记证(原件复印件)、生育服务证(原件复印件)、小孩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复印件)、出院证(原件)、住院发票报销联(原件)、费用清单(原件);如女方属非城镇居民或城镇无业人员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的用配偶(男方)报的,先女方报城乡居民费用,再提供发票复印件(医保局或医院盖公章),《巴中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审核拨付单》、女方无职业证明、异地生育需提供生育医院等级医院证明(原件)或文件复印件,到我局领取《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拨付账户信息确认表》填写相关基本信息及开户名称、银行卡号、本人签字单位加盖鲜章一并附送。报销范围及标准: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内的项目和药品纳入报销,减去起付标准(门槛),实行最高限额报销(三级甲等医院:剖宫产5000元,顺产2700元,门槛700元;三级乙等医院:剖宫产4700元,顺产2400元,门槛700元;二级甲等医院:剖宫产4500元顺产2200元,门槛500元;二级乙等医院:剖宫产4300元,顺产2200元。门槛400元;一级甲等医院:剖宫产4000元,顺产2200元,门槛300元;一级乙等医院:剖宫产3500元,顺产2200元,门槛300元;各乡镇医院:顺产2200);产检费实行定额报销:合法生育期间正常生育的,定额支付产前检查费800元,女职工合法生育期间因特殊原因需终止妊娠,怀孕3个月以内的定额支付产前检查费200元;3个月至7个月的定额支付产前检查费300元;7个月以上的支付产前检查费400元。 

   我局工作人员与您联系,您未接听。如还有不明之处,敬请咨询(咨询电话:13980296612)。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