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镇污水管网收费问题

信件编号: BZSZ20210122201112892 来信时间: 2021-01-22 20:11:12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张****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清江镇的一名居民,现在是一名大学生,近期清江镇的腊红社区派人在挨家挨户收取污水管网费用,我当时就缴了,但是现在想起,这种钱不是应该是市政府给吗,这属于城市的基础设施,本来就不应该是居民本人给啊!所以其中有没有乱收费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如果正规收费,应该将收费的消息及时通知,并且把工程造价公开透明,不然谁愿意缴?谁又敢缴啊?其次,我本着配合他们工作的态度及时缴了费用,结果到最后只有我一个缴了,搞得我像是软柿子,而政府就是在柿子挑软的捏这种现状。该缴的费用应该必须及时收齐,不该缴的费用就不应该出来收取,这样才是治理城市的正确方式,谁想缴费啊,我缴了他们不缴这种情况放谁都不愿意。希望市政府及时调查,给民众一个准确的答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    答复时间:2021-02-04 11:52:3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巴州区人民政府出台的《巴中市巴州区乡镇污水连接管网建设实施方案》〔2018〕128号文件精神,我镇腊红社区于2020年5月10日召开居民代表及业主代表大会,通过“一事一议”决定生活污水连接管网建设资金由自筹和区级财政补贴两部分组成,项目总计资金180余万元,其中自筹部分90余万元,自筹标准为每户居民200元,沿街小商户500元,大型超市、餐饮、娱乐商户每户按每平方米5元的标准收取。
   我镇工作人员已就相关情况与您进行了解释、沟通,您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