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龙岛小区烂尾至今政府部门有何作为?

信件编号: BZSJ20210123171431404 来信时间: 2021-01-23 17:14:31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刘****
内容: 尊敬的市委书记 您好!我是山海龙岛小区一位业主,写信缘由是因山海龙岛小区从2018年烂尾至今600户业主无家可归。起初楼盘在没有正规手续的情况下大肆修建欺骗老百姓售卖,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市执法局为何不监管?这是他们工作的疏忽才导致今天的结果。我们也从2018年开始维权直到现在,可见巴中政府部门为老百姓办事的效率是多么高,我从2018开始写信写到2021年,很惭愧更寒心……我一家老小尽无处安身,为官一方不是本该为百姓造福?真是可笑可叹!为人臣者,以富乐民为功,以贫苦民为罪,希望各位领导能够真正理解政府大门前写着(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若楼盘再这样迟迟不解决我们一家老小只有找桥洞安身了,租房费实在支撑不起,恳求领导能够体恤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早点解决问题也让我们早点回家。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1-02-04 15:09:2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前期,您已多次通过多渠道反映该事项,我局逐一回复,现再次将项目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海龙岛项目信访问题的化解,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处理有关问题。鉴于该项目资金断链,用地、规划、建设等手续不齐,房源涉及法院查封,信访矛盾突出,涉及利益群体较广等实际,为切实化解矛盾、防止项目烂尾、积极维护好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审定了山海龙岛项目信访化解有关事项,印发了《山海龙岛项目相关问题化解工作方案》,按照“成立专班、依法处置、封闭运行、彻底化解”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  
   东方驾校、水电校、春雨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开发协议》,各楼栋已经复工,1号楼等待顶部浇筑混凝土;2号楼已完成外墙贴砖等工作,等待安装电梯;4号楼已拆除塔吊、施工电梯,外立面贴砖春节前完工;5号楼南面外墙贴砖,室内墙面抹灰春节前可完工;6号楼外墙西面已开始贴砖;地下室一层,二层(部分)已完成模板搭设和钢筋制作,等待监理验收后浇筑混凝土。 
  按照化解方案、会议纪要和三方《合作开发协议》,该项目正在完善用地、建设手续。目前,东方驾校用地已办理出让合同、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预售许可,水电校用地已办理划拨决定书。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