询问2021年2月9号从成都温江回巴中需要核酸检查报告吗?

信件编号: BZSZ20210129050537858 来信时间: 2021-01-29 05:05:3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魏****
内容: 领导 您好! 最近卫健委通知说的只有省外反乡或者中风险地区,以及特殊工种的返乡需要做核酸检查。但是近期听老家的人说,2021年1月28号过后回巴中的不论省内还是省外都需要核酸报告。这是真的吗? 注:我在成都温江上班,从事的工作不属于特殊工种。大约2021年2月9号返回巴中,我还需要做核酸检查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02-05 10:40:20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现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以下几类人员从市外来返巴中需要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来返巴人员;二是市外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主要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三是从省外返回我市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
  对于您咨询的返乡出发前是否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问题,请根据出发前所在地风险等级和上述政策规定办理,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衷心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微信公众号查询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4053Vyb27tGEWh-NdA-kQ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