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白云”留言的回复

2021-03-22 08:17:09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量:

白云: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稳岗就业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如何应对?

回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完善普惠性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打好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一是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继续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体系,加强常态化督导调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二是千方百计稳重点群体就业。对高校毕业生突出“品质”,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之中达到98%以上。对农民工突出“公平”,深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提高劳动力输出组织化水平。对脱贫人口突出“优先”,精准实施脱贫人口就业提档升级计划和易地扶贫搬迁技能培训计划,确保务工人数、省外务工人数、公益性岗位安置人数、脱贫家庭收入不少于去年,有劳动力的脱贫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对退捕渔民突出“全面”,动态摸排更新台账,分类施策促进全员就业、稳定就业。三是千方百计稳困难群体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突出“兜底”,精准实施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低保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四是千方百计稳人力资源市场供给。利用现有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支持力度,建成市本级人力资源供需信息集散地,支持各类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为用人单位和求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