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红叶”留言的回复

2021-03-22 08:19:07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量:

红叶:巴中是外出务工大市,如何推动这些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回复:为了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就业创业,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实施。一是落实创业政策。加大对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的执行力度,积极完善创业孵化园区(基地)服务功能,为返乡人员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创业环境,并及时落实创业补贴、场地支持等政策,支持其自主创业。二是加强沿链招引。大力发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现代农业,创新发展食品饮料、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加快发展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四大现代服务业,增加市场主体,新建标准化养殖场,吸纳带动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加强创业指导。加快建设创业项目库、创业人才库、专家志愿团,强化创业培训、项目论证、融资服务、市场拓展,着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和稳定经营率。四是强化创业服务。健全完善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落实机制,组织开展全市返乡创业推介会、创业服务专家团“巡诊”活动和创业大赛,着力营造良好创业兴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