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天明就是明天”留言的回复

2021-03-22 08:20:00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量:

天明就是明天:大家好,我是地地道道的一名巴中人,目前在老家种植魔芋。我想问一下,巴中目前有哪些适合我的就业培训?怎么申请呢?

回复:目前,在我市开展的就业培训中,你可以参加的培训有:一是技能培训。可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文化程度等个人实际情况,结合市场就业需求选择培训职业或工种,参加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二是项目制培训。可参加“巴山厨师”“巴山建工”“巴山阿姨”“巴山导游”等劳务品牌,涉及蜀绣、川菜、特色种(养)殖、家政等49个专项职业能力培训。三是创业培训。有创业条件和创业需求的,可以参加创业培训,以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每个培训机构因师资和教学设施设备的配备不同,能够培训的职业(工种)也不同,劳动者可以向市、区县人社部门咨询,或直接向培训机构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