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4-01 21:35:37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将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科学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强化精准防控。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防控措施,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底线。二是强化监测预警。规范提升核酸检测机构检测能力,全覆盖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准备,一旦发现病例,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管控措施,严防扩散、蔓延。四是强化疫苗接种。按照国家、省要求,分梯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方面。一是压实责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整治隐患。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创安2021”专项执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十大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三是强化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建好安全宣传教育“五进”示范区县。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活动,推选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四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应急指挥、应急运行、应急保障“四大体系”,推进中国秦巴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应急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秦巴智慧应急管理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