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文旅市场监管

2021-07-06 21:20:29 点击量:

一是推行联动监管。强化与市场监管、交通、公安、应急管理、教体、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在线旅游、旅游餐饮、旅游购物等领域出现的投诉和群众举报,及时进行处置,将欺诈消费、强买强卖等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投诉率居高不下、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公开督办,坚决杜绝重大负面舆情发生。

二是加强市场巡查。整合执法力量,全面推行对文旅经营主体的“双随机”抽查,组织专业力量将投诉举报、负面舆情集中的经营单位作为暗访暗查重点,对文旅市场中存在的违法违规、安全隐患、管理秩序、服务质量等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强化跟踪检查,实施问题闭环管理。

三是实施联合惩戒。严格执行《全国文化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等规范文件,加强与发改、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互通信息,对违法违规的文化旅游失信经营人员实施联合惩戒;适时通过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全市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红黑榜”,让文化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受到应有惩治。

今年年初,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已印发《关于开展全市A级旅游景区品质提升年行动的通知》,将2021年确定为“巴中市A级旅游景区品质提升年”,通过行业指导、明察暗访、问题景区通报等多方面措施,促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做优景区配套,做强产品体验,切实满足广大游客的多元需求,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