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追梦人”留言的回复

2021-07-29 16:44:05 点击量:

追梦人:想要了解检验检测工作的流程,社会委托检验检测工作办理流程有哪些?

回复:感谢网友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的关注。 (1)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是一项科学严谨、程序规范、责任重大的技术性工作,对其工作流程要求也十分严格。完成一个样品一项参数的实验室检测大致要经历以下六个步骤:一是样品的流转。业务管理科再对监督抽检样品或企业委托送检样品的真实状态、技术文件确认后进行密码编号,根据检验检测项目分送传递至各专业检测实验室。二是样品制备。实验室检验人员按照标准技术规范要求,对被检测样品进行物理粉碎、消解、分离等前处理。三是样品检测。检验人员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规定的分析方法和步骤,上机分析进行检测,并记录处理检测数据。四是检验报告编制。由主检人员按照监督抽检实施方案或委托检验合同要求,按照固定格式编制检验检测报告并进行合格性判定。五是检测报告审签。检验检测报告实行主检、审核、批准“三级审签”负责制,并对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六是检验报告发放。检验检测报告生成后,由业务管理科通知被抽检企业或委托企业领取检验检测报告,被抽检企业或委托企业对检验检测报告无异议后,按规定退还样品。 (2)社会委托检验的办理流程:一是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协商,签订产品质量委托检验检测协议。二是根据协议,由业务管理科负责受理委托检验检测业务,委托方填写委托检验申请单,并按协议约定缴纳委托检验检测费用。三是业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对样品状态、数量和技术文件的有效性后,密码编号传递至相关专业检验检测实验室。四是按照标准规定方法,进行检验检测,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五是业务管理科通知委托企业领取检验检测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