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决这个危险的安全隐患

信件编号: BZSJ20210813221156172 来信时间: 2021-08-13 22:11:56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张****
内容: 你好,我是南江县仁和镇碑河村3社的一位村民。自从碑河村的公路硬化之后,当地的车辆行驶可以说从来没有任何一辆车速控制在合法的规定范围内,尤其是在碑河村小学门口,学校常有学生出入,且学校门口刚好正面面对一个弯道加坡道,行驶车辆往往速度非常之快,常常达到六七十以上,非常危险,本身有坡道加上弯道视线也不好,此地也常发生车辆事故。 故在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就此问题在碑河村小学门口合理以及依法设置数个减速带以提前控制车辆通过学校门口车速。这是利民的好事,同时也会极大的提升学校学生出入以及周边居民的出入安全。 由于乡镇不比城市,车辆行驶速度往往不受控制,也更没有红绿灯之说,99%的过路司机车速普遍六七十更有甚者因为硬化后路况好,能跑到八九十,相当之猖狂! 希望就此问题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控制一下这种危险的现象。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    答复时间:2021-08-25 16:05:10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问题属实。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我镇已安排镇交管办采购减速带,预计将于8月底完成安装,同时将在学校大门两端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并在该路段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超速、超载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置和劝导。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江县仁和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