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乐贝幼稚园违建投诉

信件编号: BZSJ20210819222620324 来信时间: 2021-08-19 22:26:20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姚****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因我们楼下附近的乐贝幼稚园,违规搭建,多次投诉恩阳城管执法局、街道办事处,巴中12345都没有得到明确解决,就是采用应付、拖延对付我们,还继续变本加厉的搭建,城管一去立马停工,人一走后面又开始,其它就不想说了…。幼儿园说恩阳各个部门领导同意,明说就是没有审批手续,同意为啥不出示合法手续?我不知道是领导管,还是法规管,而且幼儿园找我们当地村委以及社会人员游说,软硬兼施让我们接受与不再投诉幼儿园的违建,虽说幼儿园是他们买了,我们的房子也是一样买下的,也都还是首座小区,是不是真的她买了就可以为所欲为?我们的房子也是一辈子的血汗钱买来的,不想因幼儿园为了自己的利益造成我们居住质量下降,造成通风、彩光、视野、噪音、环境下降等问题,造成我们生活的困扰,希望相关部门领导重视,同时恩阳相关部门每次到幼儿园处理,就扯高空抛物,高空抛物是违建的理由、是重点?还是是恩阳首座的特产?不要在因这事给我们带来严重生活影响与精神压力负担,以及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 恩阳首座业主 2021.8.17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    答复时间:2021-09-16 11:01:07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乐贝幼稚园位于恩阳区首座小区内,紧邻该小区1、3号楼。乐贝幼稚园是经区教科体育局批准的私立幼儿园,园长李春兰,2018年秋季正式招生,目前拥有近160名学生。该幼儿园属于独栋三层建筑,顶楼第三层两侧各有约50平方米的学生露天活动场所,乐贝幼稚园负责人称自开园以来,多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危及该园师生安全。为保障该园师生日常活动安全,乐贝幼稚园分别于6月8日、6月16日向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登科街道办事处、麻石社区、首座物业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申请搭建阳光棚防止高空抛物产生意外事故,上述单位均签署相关意见。 
   二、处理情况 
   2021年7月26日,乐贝幼稚园开始在第三层两侧平台上搭建钢架。7月27日,根据《巴中市恩阳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恩阳区委政法委要求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做好恩阳首座乐贝幼稚园高空抛物事件处置工作。  
   7月24日,接到恩阳首座1、3号楼业主在12345市民热线投诉乐贝幼稚园乱搭建,我局立即派遣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经查,乐贝幼稚园搭建钢架未办理相关手续情况属实。根据工作职能,我局依法对该幼儿园进行了停工,并多次督促乐贝幼稚园负责人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为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根据区委政法委7月27日关于做好“恩阳首座乐贝幼稚园高空抛物事件处置的通知”精神(通知附后)。6月29日、7月13日、8月9日,由我局组织区教科体育局、登科街道办事处、区消防大队、区自规局、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麻石社区、恩阳首座物业公司、乐贝幼稚园负责人、恩阳首座1、3号楼业主代表,召开关于“恩阳首座乐贝幼稚园防止高空抛物影响师生人身安全协调会”,经过三次协调会议,各参会单位共同议定以下事项:一是强化人防,充分发挥辖区居民自治、法治融合,依托社区居委会、网格员、责任民警等,加强对辖区居民教育和宣传引导,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强化物防,辖区办事处指导乐贝幼稚园按照“符合城市规划、符合创文需要、保证安全可靠”原则,乐贝幼稚园立即停止搭建钢架活动,申请办理相关合法建设手续,乐贝幼稚园暂时采取其他防护措施,防止高空抛物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技防,由区公安分局指导乐贝幼稚园安装高清抓拍摄像头,实时监控,对高空抛物进行抓拍取证并及时报警,按照相关法律追究责任,以达到警示作用; 四是强化协助配合,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由登科街道办事处牵头,麻石社区、小区物业、乐贝幼稚园及相关单位参与,挨家逐户宣传法律政策及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同时做好恩阳首座小区业主思想工作。 
   如有疑问可致电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咨询(电话:0827-3369303)。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