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汽车站内经营场所诈骗式经营

信件编号: BZSZ20210828104953376 来信时间: 2021-08-28 10:49:53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马****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想举报的是巴中市江北汽车站内有一个驻扎的经营场所违规违法经营; 经营场所位置在车站安检进去后右手边, 经营模式:对于路过的需要乘客宣传凭汽车票可抽奖,抽奖后均中一等奖或特等奖,奖品是优惠券,店内经营人员会拿出相应的商品,乘客需支付剩下的钱,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店铺名字为雅格珠宝,其公司全国都是同样的销售模式(抽奖模式), 如果是在其他地方可能还能理解其经营模式,但是作为车站,一个城市的标志性地方,出现这种以“车站”为噱头“车票”为前提的经营方式,是在影响市容,车站来往的大多都是学生,这样会更加留不住人才, 建议:移除其在车站的经营场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21-09-17 10:27: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责成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调查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8月22日中午13:00时左右,您的家人到江北车站乘车,在车站综合服务大厅被雅阁饰品店销售人员叫住,称其可以到店免费领一份礼品,在此过程中,您的家人花费670元人民币在该店购买了一件饰品后乘车离开了车站。您得知情况后,立即到雅阁饰品店找销售人员要求退货,但销售人员说他们店是全国联锁店,是统一销售模式,售出后均不退货而拒退。9月6日上午,江北车站将此情况通报给了雅阁饰品店的租赁业主,并对其驻店的销售人员进行了询问和约谈,要求他们必须合法、合规经营,按《租赁合同》规范经营,不得以车站或车票名义诱导旅客从事经营,妨碍旅客正常出行,并对其不当经营行为出具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否则将按《合同》相关条款解除协议。同时,在征得您的同意后,由雅阁饰品店客服人员立即与您取得联系,并尽快做好相关服务善后工作。9月8日,江北车站再次与您电话联系,雅阁饰品店已经将其家人的钱款退还,并向你们进行了道歉,您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道路运输行业的监督与支持!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