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个体商户服务态度、商品问题的监督管理老百姓该找谁来落实。

信件编号: BZSZ20210913115751398 来信时间: 2021-09-13 11:57:51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何****
内容: 2021年8月12日在位于八角楼街的中川珠宝购买金项链一条作为8月14七夕礼物送出,8月16号项链无故断裂,17号送到店内,商家说项链做工细,容易断,顾念是七夕礼物,选择送去维修。 21号取回项链,27号又无故断裂,28号到店,店员提出更换,选好更换的项链后,店员告知要支付手续费、手工费等,我对手续费、手工费提出异议,老板不在店,店员跟老板电话沟通不能解决,我只能离开。 8月29号第一次给老板打电话,老板态度恶劣,语气蛮横,说更换是1g/60元手续费,还得购买比原价格高500以上的才能更换。 因单位加班,9月1日第二次跟老板电话沟通,接到我的电话就发烦躁,态度恶劣,老板说电话里解决不了,要求到店解决,因家在店隔壁,立马到店打电话告知老板已经在店等候,但老板很不耐烦,让在店工作人员解决,挂断电话,再打就不接了。 店员无法解决事情,老板不接电话,我没办法只能回家。返家途中,老板打来电话,让又回店等她,她现场来解决。 再次回到店里等候老板,老板才到店门口,还未进店就开始气势凌人的指责我到底想爪子,我要求更换,老板说要换手续费就一人一半,我支付1g/50元的手续费,之后在店里一直态度恶劣,凶完我又凶店员东西是怎么卖东西的,我实在不想再听下去,憋了一肚子气,就走了。返家途中,老板打来电话,数落一通之后让我去店里免费更换项链。 作为一个商家的售后,应该说是人与人的交流,老板气势汹汹,态度恶劣,从头到尾都是趾高气扬,另外我购买了一件饰品,几天就断一次,连正常的日常佩戴都不能,但老板却说黄金就是这样,很难相信在现在这个社会、在创文期间还能遇见这样的态度和售后,一经售出,面对老板只能忍气吞声,沟通维权被老板说是胡搅蛮缠,却因为是个人商户老板,顾客就束手无策。难道面对不文明商户,文明的顾客就是被欺负的弱势? 带着疑问,9月2号,我拨打了12315投诉中川珠宝质量问题、服务态度恶劣,要求退货及老板对她的态度道歉,至今无单位或者部门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    答复时间:2021-09-27 15:37: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2021年9月14日执法人员联系您和商家进行调解,商家向您表示歉意,待您将项链退回商家后,商家将全额退款。 2021年9月24日我局工作人员再次通过电话与您联系,并就相关情况与您进行了沟通解释,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