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类中级职称能否直接申报安全工程高级职称

信件编号: BZSJ20210918161453238 来信时间: 2021-09-18 16:14:5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肖****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一名在矿山长期从事安全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已通过评审取得采矿工程师职称,根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的通知》(川应急〔2020〕160号)文件要求,学历资质条件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3、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安全工程领域技术工作累计满5年。”我想咨询一下,(一)这里要求工程师职称,是指何种职称,必须安全工程,还是采矿、测绘、地质等工程类中级职称都算?(二)根据省应急厅公示的2020年安全工程高级职称通过人员公示,其中存在采矿、选矿、电力、测绘、水工环等中级职称直接申报安全工程高级职称的情况,请问我市是如何规定的,必须注册安全工程师,还是工程类中级职称都可以。感谢请回复为盼。急急急!!!(因手机变动,注册号可能不通,可联系15282719916)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1-09-27 09:47:2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根据《四川省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应急〔2020〕160号)和《四川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经信〔2019〕254号)文件规定,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安全工程领域技术工作累计满5年。”这里的“工程师”为我省工程系列各专业领域的在职在岗工程技术人员。 
   二、严格按照《四川省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应急〔2020〕160号)申报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