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税漏税

信件编号: BZSJ20210925144248962 来信时间: 2021-09-25 14:42:48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雒****
内容: 上海雷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丽阳名居A区2015年入驻以来收取的物业费,从没给业主办理正式税务发票,都是物业自己出具一份收款收据,严重怀疑他们没有到政府缴纳税款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    答复时间:2021-10-20 15:42:04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主管税务机关(我局第一税务分局)承办,承办部门迅速开展实地调查处理。 
   经我局税务人员实地调查核实,您从2017年缴纳物业费以来物业公司一直未主动开具发票的情况属实。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项,决定对雷盾物业公司应开具未开具发票行为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巴税一简罚〔2021〕48号),责令该公司对发票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并向所有业主补开应开未开具发票。对于您提出该公司涉嫌偷税漏税的问题,我局将组织专班进一步调查核实。 雷盾物业公司对发票违法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10月11日,该公司在小区物业公告栏张贴“关于物业费增值税发票提示通知”,告知小区业主于10月18日前到物业办公室补开增值税发票;10月12日该公司到办税厅缴纳罚款1000元(完税证原凭证号35119621100002256)。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细化征管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税收清理,后续有任何疑问,请致电市税务局(电话:0827-5260972)。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