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分户

信件编号: BZSJ20211008155032446 来信时间: 2021-10-08 15:50:3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谢****
内容: 书记您好: 给您请教个事情,我们家里想分一下户口,怎么才能办理? 我的情况是:我们一家人三代人我爸妈,我和我爱人,我弟弟,我小孩,以上6口人在一个户口本上,现在想把我,我爱人,小孩三人单立一个户口本,请问如何办理。 办理分户的理由:目前我和我爱人都在北京上班,小孩即将上小学,根据北京这边要求,需要提供户口本上所有人员在北京的务工证明,但是我父母都无法提供。就无法解决小孩上学的问题。 想办理一个新的户口本,我和我爱人,小孩三人户口本。我和我爱人都能提供务工证明,小孩可以在北京上学。 已经咨询了当地派出所,需要提供新的门牌号,上林土地相关证明。以上两个文件村里都无法提供。 请指导如何办理,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    答复时间:2021-10-13 15:31:4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规范农村地区户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公发【2018】113号)中相关规定:“六、规范农村地区居民分户政策:农村户籍居民因其他原因申请同址分户的,需将原宅基地上房屋产权(不动产登记证)予以分割,或持分户成员间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分割证明,并有相对固定的、可以独立关上上锁的居住空间,原则上经所在村组、乡镇人民政府同意后,由公安部门审核后办理分户”。由此,您需要提供房屋产权、土地经营权证明等手续并由村、乡镇同意后,递交公安机关申请分户。如有疑问请咨询玉山派出所(电话:0827-5577199)。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