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彩荷印象小区存在建筑施工噪声超标现象

信件编号: BZSJ20211010172430599 来信时间: 2021-10-10 17:24:30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党****
内容: 书记: 您好,江北彩荷印象小区存在建筑施工噪声超标现象。近日,由业主自发组织联系相关执法部门对该行为进行整治,但执法未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相关条例规定,城市区域部分规定居民生活区内执行一类标准,昼间标准为55dB,根据感官感受施工区域噪声已超过100dB,举报人所处居民楼距施工地20m左右,根据衰减规律以及主观感受已经超过标准值,对周围居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保证社会文明健康,维持社区稳定,烦请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数据,对施工地提出整改方案,对施工时间做出硬性规定,并要求做出相关隔音降噪措施。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2021-10-20 13:34:1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现场核实,该处业主2021年10月9日在自己商用产权房内建洗车位、四轮定位系统使用切割机,存在噪声扰民现象,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必须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施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不得再产生噪声扰民。通过跟踪回访,目前已不存在噪声扰民现象。若再发生施工噪声扰民,可拨打我局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置。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