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恩阳曾家坝文治实验小学收费问题

信件编号: BZSZ20211011185618288 来信时间: 2021-10-11 18:56:1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苟****
内容: 我是恩阳曾家坝文治实验小学的家长,最近学校针对3-4年级收费问题,有一些疑惑,学生校服2套,496元,学校直接喊缴费,校服如何,质量好坏,家长完全不知情,就直接喊缴费,书包126元一个,我想市场上正常售卖的书包这个价格是不是略贵?书包用得着统一格式么?有这必要吗?为何一定要统一购买,这些收费通知是家委会成员发的,家委会就能代表所有家长么?他有这权利么?为何不咨询所有家长的意见?有这必要统计购买书包?价格多少是不是大家商量哈在哪些范围内合适,就自己内部做决定了?家长些都敢怒不敢言,因为小孩在学校读书,害怕穿小鞋,这一系列操作,都不知道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了?望领导深入了解一下,为我们这些家长主持一下公道。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恩阳区    答复时间:2021-10-21 13:38:47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一、关于校服征订的问题。经核实,恩阳区文治实验学校在征订学生校服广泛征求家长意见不到位,情况属实。文治实验学校于2021年8月成立,9月1日开学,学校为便于规范管理,学校相继召开行政会议、教师大会、家委会等会议,商讨学生定制校服一事,并一致同意购买校服。但未广泛征求家长及学生自愿购买校服意见,未发放征求家长意见书。我局责成学校必须广泛尊重家长自愿原则,严格按照校服采购程序在“阳光智园平台” 进行公告、招标,并限时整改到位。费用通过“阳光智园平台”缴费,学校不收取、不沾边、不强求,欢迎家长积极参与监督。     
   二、关于购买书包的问题。经核实,学生购买书包属自愿行为,不强制要求购买。学校承诺如果不愿购买,学生可将书包退还给学校。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恩阳教育的支持!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