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bzlfy9988”留言的回复

2021-10-15 14:00:40 点击量:

网友“bzlfy9988”:建议政府成立专班推动---川陕苏区红色品牌塑造与推广,铸造川陕苏区红色品牌,实现文旅融合美丽蝶变。1.资源整合形成红色文旅产业联盟; 2.《川陕苏区★红军小镇+红色文化电影公园》;3.《红色战魂》红色文化研学影视基地(互联网+线上线下基地+5G网络+游戏) ;4.《川陕苏区★红军食堂》;5.设立川陕革命老区红色事业产业发展基金,产业金融支撑,未来新三板上市。

回复:近年来,巴中立足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优势,打造“川陕苏区首府”文化名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编制《巴中川陕苏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方案》,出台《加快红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一是整合资源,打造精品景区。将零散烈士墓、红军文物等收集整理,集中打造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南龛红色文化产业园等为代表的景区,形成了集观光、教育、美食、商品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产业带,并积极推动王坪AAAAA级景区创建。二是精心包装,强化项目招商。统筹策划、包装刘伯坚纪念馆、恩阳古镇等包括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基础设施在内的项目,引进投资企业,力求实现资本与资源的最佳结合。三是文旅融合,挖掘文化内涵。以纪念红军入川暨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大力发展红色艺术、红色影视、旅游纪念品等,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将结合巴中实际,充分论证,在具体工作中采纳。再次感谢您对巴中文旅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