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追光巴啦啦”留言的回复

2021-11-09 09:46:41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点击量:

网友“追光巴啦啦”:巴中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0万之多,他们在我市参保,十分关注异地就医费用报销问题,想了解我们是如何解决异地就医问题?

回复: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垫资压力大一直是异地就医人员面临的难题,为彻底根除这些痛点和堵点,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努力。一是扩展异地结算范围。目前,我市已与全国319个统筹地区5万多家医疗机构联通异地就医结算网络,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市,我市群众外出就医基本上都可即时结算。今年我市参保群众异地即时结算26.5万人次,结算费用1.8亿元,市外就医群众75%以上实现即时结算。二是简化登记备案流程。为方便异地就医申报,我们配套推出了异地就医电话备案、网上备案等便捷服务,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只需电话或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APP在线申请即可在医院即时结算,本人不用再到参保地医保局办理,非常的简单方便。三是拓展异地就医服务。在开通异地住院即时结算的基础上,我们还在部分统筹地区开通了异地门诊特殊疾病即时结算、异地购药刷卡即时结算等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 下步,我们将不断拓展异地即时结算范围,优化异地就医服务,让外出人员异地就医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