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厂

信件编号: BZSJ20211222143610100 来信时间: 2021-12-22 14:36:1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施****
内容: 我就是想问一下,我成都那边有个朋友想在巴中这边投资建厂,具体需要联系我们这边哪个部门啊,我都跑了恩阳、巴州区、经开区几个好几个部门了都在推诿都说不归他们管,我朋友想建一个关于处理生活垃圾跟厨房垃圾、农村动物粪便的那种加工处理厂,总投资规模在2000-3000万左右。可以解决一下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21-12-30 11:20:0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经我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城管执法、农业农村等部门会商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于后。 
   一、具体联系部门 
   生活垃圾处理的主管部门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餐厨垃圾处置的主管部门是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农村动物粪便综合利用及处置的主管部门是农业农村部门。 
   二、目前几种废弃物处置利用现状  
   (一)生活垃圾处理。巴中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建成投运,二期项目已于2021年12月28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已达到1200吨/日。南江县生活垃圾全部由南江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水泥窑协同处理,通江县生活垃圾全部通过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理。目前,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已完全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已基本达到全覆盖。 (二)餐厨垃圾处置。一是巴中市餐厨垃圾处置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已纳入特许经营许可;二是餐厨垃圾处置项目规划在巴中市固体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建设,已纳入巴中市城乡垃圾处理建设项目(PPP)进行实施。 (三)动物粪便处置。在符合规划、选址、产业政策等前提下,我市对投资建厂没有限制性条件。 衷心感谢您对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欢迎您的朋友来巴投资兴业。如有未尽事宜请咨询巴中市生态环境局(电话:0827-5269419),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话:0827-5261300),巴中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电话:0827-5268998),巴中市农业农村局(电话:0827-5261218)。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