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在他乡”留言的回复

2021-12-27 15:54:15来源:巴中经开区 点击量:

网友 在他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对外开放合作,对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外资外贸经济,经开区是如何扩大开放合作?”

回复:巴中经开区推动“二次创业”,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思想再解放。坚持高点切入、高标准定位、高端引领,以世界眼光谋划产业,以全域视野布局产业,以战略思维重塑产业,大力提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力提倡“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做到爱岗敬业、履职专业、实干实业。二是推动对外招商引资。围绕全区主导产业,抢抓新一轮产业梯度转移、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东西部协作等战略机遇,抓好项目储备包装,锁定重点区域、锁定目标企业、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家以上、中国500强企业和民企500强企业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5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以头部企业的品牌效应、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有效承接优质产业转移。突出外资外贸招引,补齐外向型经济短板。不断创新招引方式,实行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平台公司招商相结合,做到主要领导每周至少轮流外出招商一次,明确至少两名班子成员常驻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级地开展驻点招商。落实“链长制”,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形成集中集群集聚态势,确保招引项目与主导产业定位匹配度达70%,落到园区100%、次年开工达90%,争取实现半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季季有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