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我是一个兵”留言的回复

2021-12-24 16:36:48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量:

网友 我是一个兵: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回复: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主要享受以下优惠政策。(1)创办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贷款贴息等融资优惠。我市按照《巴中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办理,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2)从事个体经营依法享受税收优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3)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还可向人社部门申请返乡下乡创业场地租赁补贴、创业补贴、返乡下乡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创业园区建设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补贴等创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