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龙湖花园,不想时刻听“龙吟”

信件编号: BZSJ20211229011452952 来信时间: 2021-12-29 01:14:52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们好! 本人是巴中市巴州区回风龙湖花园一位业主,龙湖花园周边城市建设至今已如火如荼的搞了多年,从几年前的山间田地、阡陌交通蜕变成如今的高楼林立、阳光大道,作为居住在这里5年有余的居民,我能亲眼看到其中的可喜变化。我也陪伴着该区域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灰尘一路前行,我觉得也没啥,毕竟,城市要发展,有些也是避免不的,咱们政府也为减少扬尘付出了诸多努力。但是,现在,看着龙湖花园周边建设搞得差不多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因为龙湖花园和中泉国际中间的马路热闹起来了啊!这种热闹是不分昼夜的,白天还好,但是,一到晚上,又特别是我们一般睡觉的时间段子至卯时,那震耳欲聋、让人癫狂的车流声真的是时断时续、高低跌宕、声声入耳,可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根据环境保护法,这个算不算扰民的噪音,我不知道。在这里,说出这些就是想恳请市里的领导让有关部门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不知妥否,静盼结果! 此致敬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1-10 16:55: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赓即落实辖区中队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周边居民和商户,了解了噪音扰民的具体情况,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有效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群众生活作息不受影响,巴城道路畅通有序,我局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联合执法局共同开展夜间整治行动,集中对货车、水泥搅拌车等重点车辆出现的噪音扰民以及抛洒滴漏、闯红灯、超速超载、非法改装、鸣笛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 二是组织民警走访龙湖花园小区周边的建筑工地,向负责人通报近期市民对货车夜间噪音扰民的投诉,责令其立即整改,尽量减少货车夜间出入。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到建筑工地开展源头检查,对从业人员集中上交通安全课,教育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驾驶。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巴中市公安局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