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七条措施》

2022-04-08 13:16:58来源: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培育工业经济增长动能,市政府出台了《巴中市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七条措施》,重点从七个方面支持全市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

一是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对符合全市“1+3”产业体系的市级重点工业项目的设备投入进行奖补,按市、县各承担50%的比例进行奖补。

二是支持制造业升级改造。对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项目的设备投入进行奖补,奖补资金由受益财政承担。

三是支持企业创新驱动。由市财政对新认定的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奖补;并对认定的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大规模产业化项目的设备投入,按市、县各承担50%的比例进行奖补。

四是强化金融支持。主要从贷款贴息、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考核、建立融资对接机制等方面提出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五是创新用地出让方式。围绕提高供地效率、强化用地保障等核心内容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六是优化服务水平。全面推行项目投资审批“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机制,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七是实行投资工作激励。建立制造业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度,由市财政对制造业项目投资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区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支持,激发各县区抓工业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