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到底能不能刷

信件编号: BZSZ20220505210913339 来信时间: 2022-05-05 21:09:1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许****
内容: 去年小朋友在宕梁卫生院打预防针,想刷医保卡,工作人员说不行,答复的是系统升级,5月5号去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刷医保卡,工作人员说不行,答复的是系统升级,医保卡在省医院和华西都可以用,请问,为什么在巴中就不能刷卡?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5-06 16:10:5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2021年9月15日我市按照省医保局信息平台上线安排部署,启动实施了医保信息系统升级,并于9月21日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目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正在开发测试中,暂不支持家庭成员个人账户共济刷卡。因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属省局运维管理,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的开发权限在省医保局,我们已将有关情况反馈给省医保局,并安排专人到省医保局协助开发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预计9月底前能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如您还需详细了解其他政策,可电话咨询(电话:0827-5775700)。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6日